肝性脑病症状

2008-12-23 18:49:32 来源:

  (一)脑病表现:肝性脑病主要表现为意识障碍、智能损害、神经肌肉功能障碍。根据症状、体征轻重可分为四级。
     神经系统体征表现为肌张力增强、腱反射亢进,可出现踝阵挛、扑击样震颤。有的患者作怪脸、眨眼睛,可出现吸吮等初级反射。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锥体束征。严重时有阵发性惊厥。晚期神经反射消失,全身呈弛缓状态。
     肝性脑病的起病、病程、表现因病因、诱因和病理基础不一而异。暴发性肝炎患者可在数日内进入昏迷,可不经过Ⅰ、Ⅱ级,预后差。肝硬化晚期消化道大出血或伴严重感染时,病情发展也很迅速。而门-腔吻合术后或门体侧支循环广泛形成时,可表现为慢性反覆发作性木僵。
    (二)肝病表现:主要表现为肝功能减退、衰竭,伴有门脉高压症。前者常表现有黄疸、肝臭、出血倾向等。门脉高压症表现为门-体侧支循环形成,腹水,脾大,脾功能亢进。有些患者有门―体吻合术史。
    (三)其他:包括各种基础疾病以及肝病的并发症的表现。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