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2008-12-23 18:47:40 来源:

    原则上,当各种急性或慢性肝病用其他内外科方法无法治好,预计在短期内(6~12个月)无法避免死亡者,均可考虑进行移植术。在选择肝移植受体时,必须根据原发疾病的自然病程、常规治疗的效果和预后,以及目前对这个疾病做肝移植可望取得的结果来综合权衡。目前把肝脏病变所产生的症状导致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下降,也列为肝移植的适应症之一。据不完全统计,肝移植已被成功用于60多种肝脏疾病的治疗,依据疾病的性质可概括为:

(1)各种原因引起的晚期肝硬化:如乙型肝炎肝硬化、丙型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布加氏综合征等。

(2)胆汁淤积性疾病:如硬化性胆管炎、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先天性胆道闭锁等。

(3)肝脏肿瘤:原发性肝癌(早期,无血管浸润及其他部位的转移)、巨大肝血管瘤等。

(4)先天性代谢障碍性疾病:如肝糖原贮积症、肝豆核变性病等。

(5)急性或亚急性肝功能衰竭。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肝硬化,我们该怎么吃?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患者与肝硬化要有着一个长期对抗的过程,而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减缓病情发展,避免诱发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患者怎么吃该比较好呢?

    ... 详情
  •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也被叫做“沉默的器官”,其哪怕是只有1/4个好肝也能正常运作,这就导致肝脏疾病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发现不了,这就导致肝病发现时都已经很严重。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引起肝癌的,所以早期发现肝硬化很重要。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