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肝硬化的内科治疗

2008-12-23 18:48:58 来源:

  内科综合治疗:

1、 一般治疗 小儿肝硬化患者,由于处在生长发育阶段,一般不限制饮食。当肝功能损害明显时,应限制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忌用对肝脏有害的物质(药品、酒精饮料等);适当选用保护肝脏的药物;适量补充C、B族,必要时补充维生素K等。婴儿应主应维生素A、D、叶酸、钙剂的补充。静止性肝硬化不必过分限制活力(避免剧烈活动和劳累)。临床静止期阶段不需要特殊药物治疗。

2、 继发感染治疗 肺部感染,尤其是婴儿肺部感染占小儿肝硬化继发感染的首位。在婴儿肝硬化早、中期合并的病毒感染,以免疫调节及对症治疗为主,不必用抗生素。肝硬化继发的一般戏剧性肺炎,通常选择用抗生素,治疗一般不困难。

3、 内毒素血症治疗 肝硬化并发内毒素血症发生率为15.1%-79%不等。发生率差别的悬殊与病例选择有关。病情危重,有腹水、感染等因素可使内毒素血症的发生率增加。目前对内毒素血症的治疗尚无特别有效疗法。在祛除诱因、改善肝功能的同时,采用综合治疗措施。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肝硬化,我们该怎么吃?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患者与肝硬化要有着一个长期对抗的过程,而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减缓病情发展,避免诱发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患者怎么吃该比较好呢?

    ... 详情
  •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也被叫做“沉默的器官”,其哪怕是只有1/4个好肝也能正常运作,这就导致肝脏疾病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发现不了,这就导致肝病发现时都已经很严重。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引起肝癌的,所以早期发现肝硬化很重要。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