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代谢性肝硬化血色病的治疗之驱铁剂治疗

2008-12-23 18:48:26 来源:

      目前有临床应用价值的驱铁列只有去铁敏,它是一种强的去铁络合剂。在肝细胞内与铁形成稳定的复合物一铁羟酰胺酸,1分子去铁敏能络合3个铁离子。它能络合铁蛋白和含铁血黄素中的铁,但对血红蛋白和细胞色素内的铁则无影响。口服吸收差,不到15%,故多注射给药。肌内注射不如静脉注射效果好。由于血浆半衰期短,仅5~10分钟,为了获得很大排铁效应,较好持续静脉输注,每天8~12小时,或用便携式输注泵间断皮下给药 肌内注射首先1g,以后每小时0.5g,给药两次。此后,每4~12小时给0.5g。静脉输注与肌内注射剂量相同.每天总量0.5~4.0g,不超过6g。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