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硬化怎么办

2008-12-23 18:45:55 来源:

    1.肝硬化病人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要保持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2.所用食物应易消化、富营养、高蛋白、高糖、高维生素、低脂为肝硬化病人选择饮食的原则。

    3.有腹水时要卧床休息,增加营养,并限制盐的摄入,较好采用无盐或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以不超过5克(1钱)为宜。

    4.腹水明显时还要限制水的摄入,一般进水量以控制在每日1000毫升(相当于医院用的盐水瓶2瓶)。严重低钠血症者,应限制在500毫升以内。

    5.伴有食道静脉曲张者,应避免刺激性的及硬的食物,以免损伤曲张的食道静脉造成大出血。

    6.有肝昏迷可能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三餐应以蔬菜为主。

    7.禁酒戒烟,不要滥用“护肝”药物。

    8.应定期到医院作肝功能、甲胎蛋白、超声波等检查。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