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代谢性肝硬化血色病的治疗之人类重组红细胞生成素

2008-12-23 18:48:27 来源:

      γ-HuEPO是利用DNA重组技术人工合成的激素,其生物活性、免疫学特点与自然红细胞生成素(EPO完全相同。γ-HuEPO可促进体利用铁合成血红蛋白,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肾性贫血。对于伴有铁负荷过的肾性贫血病人,γ-HuEPO不仅可减轻铁负荷,还可减少输血量,甚至不输血。

      过去γ-HuEPO应用剂量较大,150-300ug/kg,1周3次,引起的不良反应较多。现趋向于减少用量,并将静脉用药改为皮下用药,使其安全性增加,作用时间延长,不良反应减少。一般50ug/L时应补充铁剂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