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病人应如何用茶

2008-12-23 18:47:16 来源:

    《本草纲目》记载:“茶饮之使人益思、少卧、轻身、明目”、“利小便、去疾热。”肝硬化热重或湿热并重以热为主者可饮茶以除烦止渴、解腻清神;口渴思饮者,早晨泡绿茶(或花茶)一杯,陆续加水饮用。晨起茶水浓度较高,使人精神清爽;下午渐成白水,避免引起晚间失眠、多尿等。

    饮茶时应注意适时、适量。一般在中晚餐的饭前1小时暂停饮茶。因为此时饮茶易冲淡胃酸,减弱对正餐的消化及吸收。空腹时宜少饮,茶水不宜太浓,1天茶水总量不宜超过1 000m1。每餐后用温茶漱口,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保护牙齿,还可预防或减少牙周炎和口腔溃疡的发生。

    实验证明绿茶有抗凝、防止血小板粘附凝聚和减轻白细胞下降等活血化淤作用。对肝硬化五心烦热、口干口苦、牙龈红肿出血的血淤血热型病人有辅助治疗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肝硬化,我们该怎么吃?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患者与肝硬化要有着一个长期对抗的过程,而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减缓病情发展,避免诱发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患者怎么吃该比较好呢?

    ... 详情
  •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也被叫做“沉默的器官”,其哪怕是只有1/4个好肝也能正常运作,这就导致肝脏疾病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发现不了,这就导致肝病发现时都已经很严重。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引起肝癌的,所以早期发现肝硬化很重要。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