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酚丁胺可抗肝硬化

2008-12-23 18:46:04 来源:

        俄罗斯专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多巴酚丁胺能够抑制老鼠肝部结缔组织的增生,阻止某些肝硬化症的发展,促使健康肝细胞分裂增生。

        酒精中毒和其他慢性中毒患者的肝细胞会在毒素的作用下逐渐死亡,结缔组织会在死亡肝细胞处增生。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专家经研究发现,负责在动物细胞间传递信息的神经介质―――儿茶酚胺能够降低结缔组织细胞对结缔组织生长因子蛋白的敏感性,激发健康肝细胞的分裂增生。他们便用人工合成的儿茶酚胺类药物―――多巴酚丁胺进行了三项动物实验。实验结果显示,多巴酚丁胺能够抑制老鼠肝部结缔组织的增生,促使其健康肝细胞分裂以替代死亡的肝细胞。这种现象在被切除了部分肝脏的老鼠身上更加明显,它们的肝脏康复速度比第一项实验中的老鼠快了约50%。此外,在多巴酚丁胺的作用下,第三项实验中的老鼠始终没有罹患肝硬化。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肝硬化,我们该怎么吃?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患者与肝硬化要有着一个长期对抗的过程,而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减缓病情发展,避免诱发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患者怎么吃该比较好呢?

    ... 详情
  •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也被叫做“沉默的器官”,其哪怕是只有1/4个好肝也能正常运作,这就导致肝脏疾病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发现不了,这就导致肝病发现时都已经很严重。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引起肝癌的,所以早期发现肝硬化很重要。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