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言观色 识别肝硬化

2008-08-30 00:00:00 来源:

  肝硬化患者皮肤变化表现为面色灰暗或面色黝黑,往往色素沉着,这种皮肤改变往往是长期病程后形成,一般称为“肝病面容”。
  原因如下:
  (1)由于失代偿性肝硬化时,肝功能减退,肝脏对体内雌激素的灭活减少,雌激素增加,引起体内硫氨基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减弱,酪氨酸变成黑色素的量增多所致。
  (2)肝硬化者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肝脏不能代谢垂体前叶所分泌的黑色素细胞刺激素,促使黑色素分泌增加。
  此外,胆汁淤积性肝硬化患者表现为皮肤黯黄,无光泽,还可有皮肤黄褐斑及黄色瘤形成,系血内类脂质浓度增高,沉积于皮肤所致。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肝硬化,我们该怎么吃?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患者与肝硬化要有着一个长期对抗的过程,而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减缓病情发展,避免诱发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患者怎么吃该比较好呢?

    ... 详情
  •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也被叫做“沉默的器官”,其哪怕是只有1/4个好肝也能正常运作,这就导致肝脏疾病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发现不了,这就导致肝病发现时都已经很严重。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引起肝癌的,所以早期发现肝硬化很重要。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