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 伤肝伤的真深

2008-07-11 00:00:00 来源:

  近年来酒精肝的发病率逐年上升,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春季是肝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应对肝脏多加呵护,特别要当心因长期大量饮酒导致“酒精肝”。
  “前一段时间感觉全身无力、食欲不振,还时常恶心呕吐,没想到一查竟然是‘酒精肝’,太突然了。”因工作原因而时常大量饮酒的王先生对被诊断出患上酒精肝而不知所措。而近年来,像王先生这样因喝酒而引起肝病的患者人数有所上升。对此,市疾控中心专家周吉坤提醒市民,一定要正视过量饮酒对肝脏造成的危害。
  据周吉坤介绍,酒中的乙醇进入肝细胞后,会经过一些途径氧化为乙醛。而乙醛对肝细胞有明显的毒性作用,使其代谢发生障碍,导致肝细胞的变性坏死及纤维化,严重时可致肝硬化。周吉坤提醒,过量饮酒可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而尤其以伤害肝脏为甚,是酒精性肝病的根本原因,对此一定要自觉避免。
  周吉坤提醒,想要远离肝病,重在预防,对于甲肝和乙肝的预防可及时接种疫苗。而对于其他没有相应疫苗的肝病,可通过养成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饮食习惯等方式进行预防。此外,还要注意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心情要保持舒畅。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