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黄疸当心肝硬化

2008-03-24 00:00:00 来源:

  因黄疸高未及时受到重视,出生仅半个月的婴儿竟患上了肝硬化。这名罕见患儿近日在省中医院获救。专家提醒说,婴儿出生后如黄疸不断加重,家长要特别警惕。
  据了解,这名患儿来自安徽淮北,出生时就全身皮肤发黄。医生检查说是黄疸高,但当时家长未引起足够重视。不料半个月过去,孩子皮肤越来越黄,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孩子由于一直黄疸过高,导致胆管不通,胆汁瘀积出现肝硬化,现在孩子生存下来的希望只能放在肝移植上。
  随后,孩子的父母带着小患者来到南京,但由于孩子年龄过小,多家医院都不敢对其肝移植。这对父母较后来到省中医院感染科,让奄奄一息的孩子接受中医药调养试试看。奇的是,经过半个月中药治疗,小患儿昨天来医院复查时,黄疸已消退,皮肤完全变白,肝脏也在逐渐康复。
  该院感染科专家赵红兵介绍,中医中药在治疗肝胆疾病上有悠久历史,当时这名病重的小患者来医院时,科室专家多方讨论并根据以往经验,尝试给孩子开了些中药和退黄疸的输液,果然对孩子的病情有效。不过这个孩子的肝脏要完全恢复正常,还需要进一步接受观察、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肝硬化,我们该怎么吃?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患者与肝硬化要有着一个长期对抗的过程,而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减缓病情发展,避免诱发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患者怎么吃该比较好呢?

    ... 详情
  •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也被叫做“沉默的器官”,其哪怕是只有1/4个好肝也能正常运作,这就导致肝脏疾病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发现不了,这就导致肝病发现时都已经很严重。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引起肝癌的,所以早期发现肝硬化很重要。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