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肝硬化治疗的全方面

2008-01-10 00:00:00 来源:

  肝硬化的早期治疗是至关重要的,尽管现有的疗法并不能彻底治好肝硬化,但可以预防和延缓它对肝脏造成的损害。
  肝硬化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其他一些方法。每个病人都应根据自己肝硬化的病因和肝硬化所带来的问题选择相应的治疗。
    以下是一些对肝硬化患者有益的建议,按着这些建议去做有助于控制肝损害和缓解症状:
  ・ 戒酒。 如果你不完全停止喝酒的话,你的肝损害会越来越严重。
  ・ 在你服用任何药物之前请咨询你的医生。 我们所说的药物包括处方药、非处方药、维生素、营养补充剂和中草药。对肝脏可能造成损害的药物包括对乙酰氨基酚(例如“泰诺”),以及一些抗炎药,例如阿司匹林和布洛芬。
  ・ 确保你已经受到了疫苗的保护。 因为你感染的机会比一般人要高。
  ・ 低钠饮食。 低钠饮食有助于防止体液潴留,这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问题,而水肿有可能会危及你的生命。
  由于症状出现的时候往往肝硬化已经很严重,所以定期随访、抽血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你还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的问题:
  ・ 消化道出现扩张的静脉(静脉曲张),这可以在一定情况下导致消化道大出血。
  ・ 肝癌。 肝硬化的患者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如果肝硬化已经危及到生命,肝移植就是唯一的选择了。但是肝移植的费用昂贵,器官来源困难,而且并不是移植之后一定有效。出于这些原因,医生们必须衡量哪些病人能够从肝移植手术中获益最多。如果肝硬化患者有进行肝移植的打算的话,请向你的医生咨询,看如何改善你的全身情况,以便日后进行肝移植手术。
  如果肝硬化病情恶化的话,肝硬化患者可以选择一些以病人生活质量和尊严为前列位的治疗。姑息治疗目的在于向患者提供支持和缓解症状,使患者可以好好地利用生命最后的时间,这些患者也许会想在这时候做一些重要的决定,比如说立下遗嘱。清楚地知道自己将会接受何种治疗会使患者感觉舒服。
  要面对自己患有肝硬化这一疾病是件难事。如果肝硬化病人感觉到悲伤或者失望,请告诉你的医生。肝硬化患者可以接受心理治疗和其他一些帮助。可以考虑加入一些互助小组。和其他同样患肝硬化的病友们交谈会对肝硬化患者起到很大的帮助。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