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胆汁性肝硬化在肝移植后的复发

2007-04-25 10:42:53 来源:

[-hzh-]
    发表在《肝脏移植》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经保守的组织学评估,原发胆汁性肝硬化在肝移植后的复发率为17%。

    美国梅欧医院的Pamela B. Sylvestre博士及其同事测定了原发胆汁性肝硬化(PBC)在原位肝移植(OLT)后的复发率,并评价了PBC复发的组织学进展。

    研究人员将PBC复发严格定义为存在明显的胆管损害或破坏性淋巴细胞性胆管炎伴密集的门脉浸润。他们选取了100例患者和35例对照进行研究。

    结果发现,17%的研究对象符合PBC复发的严格组织学标准,出现复发的平均时间为3.7年。其中,在出现复发的17例PBC组患者中,2例进展为间隔纤维化。而对照组患者未出现明显的胆管损伤、破坏性淋巴细胞性胆管炎或间隔纤维化。

    Sylvestre博士认为,依据严格的诊断标准,经保守的组织学评价,PBC复发率为17%。但是,当复发的组织学标准定义为包括中度淋巴细胞性胆管炎伴随淋巴浆细胞门脉浸润时,PBC的复发率可达26%。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