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酚丁胺可抗肝硬化

2007-04-25 10:44:31 来源:

[-hzh-]
    俄罗斯专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多巴酚丁胺能够抑制老鼠肝部结缔组织的增生,阻止某些肝硬化症的发展,促使健康肝细胞分裂增生。

    酒精中毒和其他慢性中毒患者的肝细胞会在毒素的作用下逐渐死亡,结缔组织会在死亡肝细胞处增生。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专家经研究发现,负责在动物细胞间传递信息的神经介质———儿茶酚胺能够降低结缔组织细胞对结缔组织生长因子蛋白的敏感性,激发健康肝细胞的分裂增生。他们便用人工合成的儿茶酚胺类药物———多巴酚丁胺进行了三项动物实验。实验结果显示,多巴酚丁胺能够抑制老鼠肝部结缔组织的增生,促使其健康肝细胞分裂以替代死亡的肝细胞。这种现象在被切除了部分肝脏的老鼠身上更加明显,它们的肝脏康复速度比前列项实验中的老鼠快了约50%。此外,在多巴酚丁胺的作用下,第三项实验中的老鼠始终没有罹患肝硬化。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