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肝硬化相关死亡或住院治疗的危险因素

2007-04-25 10:44:50 来源:

[-hzh-]
    据美国研究人员在10月出版的《胃肠病学》杂志上报道,肥胖是不饮酒或少量饮酒者出现肝硬化相关死亡或住院治疗的危险因素。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George N. Ioannou博士及其同事就体重指数(BMI)增高是否与肝硬化相关死亡或住院治疗有关进行了研究。研究小组评价了11,465例25至74岁、无肝硬化表现的患者。这些患者平均随访12.9年。受试者依据BMI分为正常体重(BMI<25 kg/m2)、超重(25≤BMI<30 kg/m2)、肥胖(BMI≥30 kg/m2)三组。

    研究小组发现,在总共150,233人-年的随访中,肝硬化导致89例受试者死亡或住院治疗。肥胖和超重者出现的肝硬化相关死亡或住院治疗多于正常体重者。对于不饮酒的患者,肥胖或超重与肝硬化相关死亡或住院治疗具有明显的相关性。当受试者每天饮酒0.3杯以内时,这一相关性减弱;当受试者每天饮酒0.3杯以上时,这一相关性即不存在。

    Ioannou博士指出,“肥胖是不饮酒或少量饮酒者发生肝硬化相关死亡或住院治疗的危险因素。”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