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性肝硬性化者肝移植成功

2007-04-25 10:56:00 来源:

  北京大学前列医院外科、儿科和香港的专家密切合作,经过2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地为一名两岁10个月的患儿进行了肝移植。目前受术患儿已转至外科监护病房。[-hzh-]

  接受肝移植的患儿由于患先天性胆道闭锁而引起胆汁性肝硬化,手术前体重只有9公斤。患儿全身皮肤黑黄,浑身发痒,营养不良,手术风险很大。术前,北京大学前列医院普通外科和小儿外科的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预计到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还请来香港玛丽医院的肝胆外科专家范上达教授,为手术成功助一臂之力。

  供者是患儿的父亲,今年36岁,身体健康。为挽救女儿的生命,他自愿捐献器官。北大一院外科主任万远廉教授切下其左半肝的1/4,术中发现,患儿小小的肝脏呈灰暗色,肝下缘有些圆钝并已发硬,且肝脏表面有严重粘连。病变的肝脏被取出后,范上达教授和北大一院小儿外科主任李龙教授将健康的肝脏移植到患儿身上,手术获得成功。

  据专家介绍,我国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发病率是0.1%,进行胆道再造是惟一挽救患儿生命的办法。从目前的情况看,1/4的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需做肝移植,才能保证健康地生活。专家提示家长,如果发现婴儿出生后大便呈灰白或陶土色,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对身体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