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乏力?

2007-04-25 10:38:35 来源:

[-hzh-]
  疲乏无力是指人体易疲劳,体力下降,精神差。其程度自轻度疲倦感觉至严重乏力,乏力程度与肝病的活动程度一致。产生乏力的原因:患者往往长期食欲不振,进食量减少,导致人体吸收热量不足,不能满足自身营养需要。肝功能异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致能量产生不足。肝脏损害或胆汁排泄不畅时,血中胆碱脂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肝硬化时乳酸转变为肝糖原过程发生障碍,肌肉活动后乳酸蓄积过多,引起乏力。肝硬化时维生素E吸收障碍,引起营养性肌萎缩和肌无力。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