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林可改善肝硬化患者的慢性疲劳

2007-04-25 10:43:02 来源:

[-hzh-]
    在美国胃肠病学学会第56次年度科学大会上报道的新资料提示:利他林(哌醋甲酯)能改善有肝硬化和慢性肝炎患者的中度及重度慢性疲劳。

    在纽约医学院和Valhalla市Westchester医疗中心的David C. Wolf博士及其同事对15例慢性肝病患者进行了一项利他林(哌醋甲酯)安全性和效药效的回顾性研究。

    其中8例患者有丙肝引起的肝硬化,4例有丙肝合并酒精性肝硬化,2例有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和1例慢性丙肝患者。

    患者开始口服利他林(哌醋甲酯)10mg一次,每日二次,连续5天,再强制停药二天。

    患者允许增加服药剂量到每日2次,每次20 mg,或者减少到每日一次,每次10 mg。     治疗的中位时间为6个月。

    结果表明:患者的疲劳改善状态为,27%的患者有轻度的改善,53%有中度的改善,20%有显著的改善。

    73 %的患者在对昼间小睡需求方面得到了中度或显著改善,67%的患者在做家务劳动的能力方面见到了中度或显著的改善,53 %的患者在与家人的交流方面见到了的中度或显著改善。

    1例患者把他回到全日制工作归功于利他林(哌醋甲酯)治疗。

    包括5例(33 %)患者有焦虑,3例(20 %)失眠和2例(13 %)口干。没有患者因严重不良反应而提前撤出研究,在采用每周二天停药期方案的患者中也没有人发生药物依赖。一个每日服用利他林(哌醋甲酯)的患者发生了速发性抗药反应。

    Wolf博士说:他相信利他林(哌醋甲酯)可联合物理治疗和营养指导作为慢性肝病病人的疲劳治疗策略的一部分。不过,目前研究的结果尚需在随机化前瞻性试验方案中进一步证实。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肝硬化,我们该怎么吃?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患者与肝硬化要有着一个长期对抗的过程,而正确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减缓病情发展,避免诱发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患者怎么吃该比较好呢?

    ... 详情
  •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也被叫做“沉默的器官”,其哪怕是只有1/4个好肝也能正常运作,这就导致肝脏疾病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发现不了,这就导致肝病发现时都已经很严重。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引起肝癌的,所以早期发现肝硬化很重要。那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肝硬化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