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分流肝硬化门脉高压

2007-04-25 10:41:43 来源:

[-hzh-]
    元旦前夕,住在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消化内科的50岁患者王秀良,不仅解除了由于肝硬化产生的门静脉高压所致的大量腹水和胸水所带来的痛苦,还有效地控制了消化道出血。据悉,该院采用经颈静脉肝内门体静脉分流术治疗门静脉高压的研究,取得较好效果。

    11年前,家住在河北省正定的王秀良感觉肝部疼痛,在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肝硬化。今年12月,他和老伴慕名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就诊时,病情已经恶化,出现了大量的腹水和胸水,撑得肚皮鼓了起来,不能吃食物,并有消化道出血症状。不适宜外科手术,内科治疗效果又不佳。2001年12月27日,放射科主任医师崔进国决定为其进行介入治疗,施行经颈静脉肝内门体静脉分流术“即利用颈静脉穿刺插管,在肝静脉和门静脉之间建立分流通道的方法,使门脉高压降低。让产生的大量腹水和胸水吸收,控制消化道出血。”经过医务人员2小时的奋战,介入治疗十分顺利。经过治疗后的王先生,症状已缓解,体力增强,食欲也增加了,恢复得十分理想。据介绍,该院采用这种技术已成功为100多名患者进行了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