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出现瘙痒的自然病史

2007-04-25 10:44:35 来源:

[-hzh-]
    发表在7月号《临床胃肠病与肝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三分之一以上的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可出现瘙痒症状。

    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梅欧医院的Jayant Talwalkara博士指出,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患者发生瘙痒的自然病史目前仍不清楚。

    研究人员对参与熊脱氧胆酸(UDCA)临床试验患者的瘙痒预后进行了评估。结果发现,始于1988年、180例患者参与的UDCA-安慰剂试验中,瘙痒的发病率为55%。

    研究人员指出,血清碱性磷酸酶水平和梅欧医院危险度评分是瘙痒的独立危险因素。安慰剂治疗患者发生瘙痒或改善/消退的年度危险性分别为27%和23%。与安慰剂组(23%)相比,UDCA治疗患者在1年后趋于改善(30%),但第2和第3年不具有类似结果。

    另外,1995年开始的进一步UDCA试验包括155例患者,瘙痒的全部发病率为37%。而基线血清碱性磷酸酶水平和梅欧医院危险度评分是瘙痒的独立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指出,13例难治性瘙痒患者采用口服利福平(每日300或600 mg)治疗后,症状消退或改善。但是,2例采用利福平治疗的患者出现肝毒性的生化表现。

    Talwalkara博士认为,虽然新确诊患者的发病率降低,但三分之一以上的PBC患者出现瘙痒。而且,与安慰剂治疗患者相比,UDCA治疗患者发生瘙痒的危险性未出现显著降低。

3333
3334
更多>
  •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 临床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我国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病毒性肝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有哪些呢?不少人对于治疗肝炎肝硬化的原则并不了解。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